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济宁高新区构建城乡交通一体化发展新格局! - 凤凰网房产济宁
全区实现行政村通路硬化率100%,农村通户道路硬化率100%,通客车率100%,村级物流网点覆盖率100%,农村公路一、二、三类桥梁占比率100%……回望高新区农村道路建设发展历程,扑面而来的五个“百分百”气势磅礴。近年来,济宁高新区聚焦农村公路建设与乡村振兴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ining.ihouse.ifeng.com/news/2022_11_22-55942605_0.shtml

济宁高新区构建城乡交通一体化发展新格局!

凤凰网房产济宁站
2022-11-22 17:08

“要想富,先修路”。这句口口相传的俗语,用最直观的方式点明了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对于“富民”的重要性。而在“乡村振兴”的宏大主题下,“路网”建设更日益成为联通产业与发展的“金线”,更是衡量一个地区发展状况的重要指标,关乎群众出行便利度与幸福感。

全区实现行政村通路硬化率100%,农村通户道路硬化率100%,通客车率100%,村级物流网点覆盖率100%,农村公路一、二、三类桥梁占比率100%……回望高新区农村道路建设发展历程,扑面而来的五个“百分百”气势磅礴。近年来,济宁高新区聚焦农村公路建设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把“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和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坚持早谋划、早设计、早实施,严格制定并落实建设项目、建设标准和实施计划,优质高效组织项目实施,把服务产业、助力脱贫攻坚统筹规划,构建了城乡交通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在青山绿水间,一条条不断延伸的生态路、旅游路、致富路,让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这根联通产业与发展的“金线”更加坚实、亮眼。

对于高新现代农业“芯”动力产业基地来说,实施翻修拓宽改造工程后的黄王路正为企业发展注入新的动能。高新现代农业“芯”动力产业基地按照“一芯四核多动力”发展模式,打造以“产、研、游,田、种、水,金、网、村”九位一体的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园,建设引领鲁西南的制种育种“硅谷”和面向全国的特色农业创新发展中心。作为一家以新鲜果蔬为主打产品的现代化农业高新技术企业,便利的交通路网无疑是影响产品运输“鲜”度的重要因素。“道路改造完成后,提高的企业运输效能,也让我们真切感受到高新区对企业发展的真心真意。”企业负责人这样说。

同样感受到交通发展红利的还有高端装备基础零部件加工制造中心项目。位于黄王路北侧总投资31亿元的高端装备基础零部件加工制造中心项目是山东省重大项目。“黄王路的贯通,对于高新区发展全市‘231’产业集群,打造产业发展新高地具有重要意义,便捷的交通条件为项目建设打开了加速器。”

在建设上持续发力,在管理上不断完善,在养护上强化督导,在运营上注重实效。高新区农村公路路网结构不断优化,聚力将农村公路建设成为服务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引领美丽乡村建设、提升群众出行品质的重要支撑和保障,基本构建了城乡交通一体化发展新格局。

为管好养好农村公路,高新区全面完善农村公路管理长效机制和推广路长制,目前高新区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系已基本建立,管养办法正深入实施,养护质量检查评定、督导考核等机制逐步完备,农村公路管养能力、管养水平正逐渐提升,实现了“有路必养,养必到位”的管理目标。一条条不断延展的崭新农路,犹如神经末梢般通到了乡村的各个角落,打通了乡村振兴的“毛细血管”,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感持续增强。

“以前道路泥泞不堪,尤其是下雨后,水坑遍地,有时候还有车经过,溅得到处都是泥巴。我们平时走路都得绕着边。” 高新区柳行街道“四好农村路”许厂至皇桥村改造工程竣工后,柳行街道许厂村村民任绪峰高兴地说道:“现在可好了,这沥青路修得多干净平坦,走在上面,咱心里都舒坦。”

以路为笔,蜿蜒延伸之间,串联起了千家万户的幸福感,连起了乡村振兴的路线图。下一步,济宁高新区将聚焦“四好农村路”建设,让“四好农村路”延伸到乡村振兴的每一个角落,绘就一幅乡村振兴的美好图景。

来源:济宁高新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乡交通一体化 【责编】 李恒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上市公司正式重整成功率100%,金科率先在行业迈出一大步
风财讯
20:17
新闻快讯
联动价5.2万/平,祝桥地块设计方案公示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02
土地
房地产破局之路,金科股份走出来了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18:50
新闻快讯
远洋北京CBD Z6项目首获国内超高层“净零碳卓越级认证”
凤凰网房产北京
18:14
市场
成渝中线高铁重庆段建设加快推进
上游新闻
17:06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