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济宁城区建设路进入施工期!9月20日主车道开放通行 - 凤凰网房产济宁
建设路作为济宁市中心城区南北向的城市主干道,是中心城区规划“十三横十五纵”道路网格中的重要南北轴。建设路(太白楼路—车站西路)改造项目从6月中旬开始,进行便道施工和封闭施工的围挡安装,6月26日封闭完成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ining.ihouse.ifeng.com/news/2021_07_02-54357572_0.shtml

济宁城区建设路进入施工期!9月20日主车道开放通行

齐鲁壹点
2021-07-02 13:53

建设路作为济宁市中心城区南北向的城市主干道,是中心城区规划“十三横十五纵”道路网格中的重要南北轴。建设路(太白楼路—车站西路)改造项目从6月中旬开始,进行便道施工和封闭施工的围挡安装,6月26日封闭完成。下一步,将进行主车道雨污分流管道埋设,9月20日主车道开放通行。

实施雨污分流

从源头控制污染源

6月28日,记者在建设路观察到,该路段从南边的车站西路到北边的太白楼中路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围挡封闭,并在封闭路段前摆放提示绕行牌。同时,在该路段主车道两侧新铺设的临时便道已经完工。

建设路作为济宁市中心城区南北向的城市主干道,是中心城区规划“十三横十五纵”道路网格中的重要南北轴。本次建设路改造北起太白楼中路,南至车站西路,长度约1.58km,道路红线宽度40米,其中机动车道宽度24米,绿化带宽2米,非机动车道宽3米,人行道宽3米。

“从6月中旬开始,我们进行便道施工和封闭施工的围挡安装,下一步将进行主车道雨污分流管道埋设。”建设路改造项目专班负责人张峰告诉记者,临时便道宽度为6米,施划标线。主车道进行封闭施工时,道路两侧3.25米机动车道 2.75米非机动车、行人混行通道。

据了解,建设路原有的地下雨水和污水是同一个管道,本次排水工程主要是新建雨污水管道,实施雨污分流,雨水污水各行其道,从源头上控制了污染源,减少了污水对水体的影响,即避免了汛期污水外溢污染环境,又避免了对河道明渠水体的污染,改善了居民的生活环境,提升了城市形象水平。

“建设路改造后由原来的双向四车道改为双六车道,增设了公交专用车道,并通过优化道路标线的形式提高建设路通行能力。”张峰表示,建设路升级改造后,道路两侧原有的梧桐树不受影响,原样保留。

三个路段段

封闭施工

建设路(太白楼路—车站西路)改造项目共进行三个路段段封闭施工。其中,太白楼中路至解放路路段采用主车道全封闭施工,施工内容进行雨污管道埋设和高压线路下地及道路翻建改造。路段长度约700米,包括新建2道雨水、2道污水、1道电力排管,全部位于车行道下,管道回填完成后,路基、路面需全部翻建。“两侧的6米人行道全部硬化,施划标线,保证施工期间道路两侧3.25米机动车道 2.75米非机动车、行人混行通道。”张峰说。

解放路至健康路路段采用主车道分两幅半封闭施工,,在主车道保持双向两车道通行,进行雨污分流和管道埋设,路段长度约320米,包括新建2道雨水、1道电力排管,全部位于车行道下,开挖量相对较小,中间老路基保留。本路段施工期间保证主车道双向2车道通行,现状两侧6米人行道硬化3米,改造为非机动车道。

健康路和车站西路仅封闭东侧人行道进行雨水管道埋设,全线对路灯进行更换和绿化带改造。8月20日前完成,施工期间主车道正常通行。

制定应急措施

设施应急通道

“建设路(太白楼路—车站西路)改造项目目前进入施工阶段,部分路段于2021年6月10日至2021年9月20日进行封闭施工。”张峰说,该项目主要包括道路工程、雨污分流改造、强电下地和道路绿化等。

封闭区域包括太白楼路至健康路段主路部分及健康路至车站西路段东侧人行道。健康路至车站西路段主路部分、东西向的太白楼路、解放路、健康路、车站西路正常通行。

“我们利用车站东路、解放路、南文昌阁街进行交通疏解,由交警部门采取相关措施,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张峰告诉记者,建设路—车站东路段由现状东向西单行改造为双向行驶,同时大力整治路内停车。

车站东路(太白楼路—车站西路段)两侧7米宽非机动车道调整为3.5m非机动车道 3.25m机动车道,提升辅道功能,加强辅道内机动车违停管理,增设指示标志与机非隔离设施。

同时,对汽车南站进出车辆交通组织。建设路与健康路交叉口北口半封闭,南口正常通行,不影响乘客进出车站。所有进站车辆自南向北,利用施工期间双向两车道,在西门右转进站,所有出站车辆均通过南文昌阁街—车站东路出站。“如过施工期间,出现进站车辆不畅通,将打开车站东门,作为进站应急通道。”


来源:齐鲁壹点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建设路 居民 【责编】 郑然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滨江凯旋门三期“日光”售罄!香港置地启元最终未触发积分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万物梁行联合IWBI举办商企空间可持续发展沙龙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8:13
市场
“多彩迭部 渝您相约” 2024年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
凤凰新闻客户端
17:51
新闻快讯
星河湾萝峰216㎡大平层新品曝光 足不出户即可观山览园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7:42
市场
上海2024年二批次土拍预告发布!浦东世博、闵行梅陇等上新4幅宅地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0
原创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