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霍家街、十三中冠名?立国·京杭名都又炒学区房! - 凤凰网房产济宁
近日,济宁立国·京杭名都楼盘项目以“霍家街小学、济宁十三中学(立国校区)”为噱头,在宣传单页中大势宣传,引起了市民的广大热议,不少业主对此表示疑惑,该楼盘是否为虚假宣传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ining.ihouse.ifeng.com/news/2021_04_17-54072975_0.shtml

霍家街、十三中冠名?立国·京杭名都又炒学区房!

凤凰网房产济宁站
2021-04-17 16:50

近日,济宁立国·京杭名都楼盘项目以“霍家街小学、济宁十三中学(立国校区)”为噱头,在宣传单页中大势宣传,引起了市民的广大热议,不少业主对此表示疑惑,该楼盘是否为虚假宣传。针对这一情况,记者走访了立国·京杭名都营销中心、济宁市任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济宁市任城区教育体育局,了解情况,回应市民关切。


4月14日,在位于太白路与电化路交界处路南的立国·京杭名都营销中心,一位自称是营销经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针对楼盘项目宣传的学校情况已经跟市场监督管理局沟通好了,楼盘对于相关事宜并不清楚。当记者问及市场监督管理局是否给出整改意见时,工作人员答复,整改意见市场监督管理局没说,已经跟他们沟通好了。

“我们也不清楚他们为什么这样说,3月底就接到了投诉,局里对该楼盘项目进行了检查,检查之后也发现了该项目宣传的学区这个问题,我们按造规定进行按原核查,让楼盘项目提供相关的资料和宣传证明材料。”任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反不正当竞争科工作人员说,“我们一直跟项目积极沟通,让他们尽快把材料提交过来,但该项目现在只提供了主体材料,因为目前提供的材料还不完整,加上还未到按原核查的期限,所以后期调查的阶段还没正式展开。”

“前期跟教体局沟通过了,教体局的答复是霍家街小学的冠名协议已经草拟完毕,正在走政府的程序,程序履行完毕后将签订合同,然后对外公布。”任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反不正当竞争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监管局目前还在等教体局关于学区的肯定答复,会根据情况对该楼盘给出处理和整改意见。

针对任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给出的答复,4月15日上午,记者联系到了济宁市任城区教育体育局的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该楼盘项目正在与政府沟通其附近霍家街小学的冠名协议,已经进展的差不多了,济宁十三中学的冠名事宜还正在谈,目前没有结果。

“立国·京杭名都楼盘项目前期宣传的霍家街小学、济宁十三中学(立国校区)的事项目前还未公示,也就是说现在关于该楼盘学区的事宜并未成为既定事实。”对于记者提出的问题,任城区教体局也给出了肯定的答复。

在立国·京杭名都的营销中心,目前仍悬挂着关于“霍家街小学、济宁十三中学(立国校区)”的字样。

相关链接:

学区房"火爆",催生了不少炒房者和骗子,他们打出了"上名校"的口号,最终损失的还是普通购房者。而且,学区房的推广使得教育资源的分配更加"不公平",也让很多优秀的孩子进不了好学校——有的孩子天生就有好的学习成绩,但家里买不起学区房,只好摇头感叹无力。

国家一直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针对学区住房的一系列问题,全国联合教育部门终于"介入",出台了新规定:一些教育不均衡的地区,采取就近入学,多校划片招生的方式。这一规定的出台,可以说学区房的优势将"不复存在",孩子上学的公平性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保障。

对此事,您怎么看?

请在评论区留言

发表您的看法!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住房 楼市 【责编】 郑然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昨天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昨天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昨天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昨天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昨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