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大会公报发布!地产彻底凉凉 - 凤凰网房产济宁
来源:米宅4天大会,终于结束。单说地产,格局太小。这次大会,跟之前最大的不同,不仅有十四五规划,还有2035大目标。后者,非常关键,未来所有的核心,全部围绕展开。1该发的官媒都发了。人民日报至少发了6条微博,够用力了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ining.ihouse.ifeng.com/news/2020_10_31-53380887_0.shtml

大会公报发布!地产彻底凉凉

自媒体
2020-10-31 09:21

来源:米宅  

4天大会,终于结束。  

单说地产,格局太小。  

这次大会,跟之前最大的不同,不仅有十四五规划,还有2035大目标。后者,非常关键,未来所有的核心,全部围绕展开。  

1  

该发的官媒都发了。  

人民日报至少发了6条微博,够用力了。  

尤其是置顶的一条,极其关键:  

新征程,再出发!  

你我都知道,这是新时代的号角,定了基调、定了目标,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格外重要,大幕已经全面拉开。  

十三五的成就、十四五的目标、2035的目标,文末公报中都有,大家自行查阅吧。  

想必,很多人已经猜到了八八九九。  

毕竟,小会说大事,大会说小事。  

这次大会的背景很特殊:  

疫情影响+全球衰退。  

这种节骨眼上,虽说咱们遇到了一些问题,但是相比其他国家,已经好了很多。上半年差了点,第三季度开始慢慢回正了,算是好事,公报中的用词是:  

好于预期。  

不过不要高兴,都这种增速了,搁国外早都大刺激了,咱们还真沉得住气,还没有大刺激,放水不多,刺激不大,估计未来还是吃存量,不好不差。  

2  

6000多字的公报中,我提取了一个关键字:  

新。  

毕竟是新时代了,一切都是全新的。  

新成效,新步伐,新提高,新进步,新水平,新提升,以及背后支撑的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产业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经济质量效益,都是一种全新的理念。  

尤其是“四个全面”,之前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现在变成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二者一比较,意思完全变了。  

至于未来的核心,大会也给了答案:  

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  

一个是坚持创新作为核心。  

一个是把科技自强作为战略支撑。  

创新、科技,是大方向,是大战略。  

不夸张的说,这就是立国之战,未来15年的主基调,一切都要让位于此。  

这一点,我希望大家心里都有个数。  

3  

地产凉凉,简单提一下。  

大会都说了:  

把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  

还说了要内循环。  

这一联系,就知道这就是要去杠杆、去负债,拉动内外消费,过去20年的房地产泡沫,不可能再有了。  

很明显,过去20年房地产的飞速发展,有利有弊,既给国家带来了飞速发展,但是同时也绑上了沉重的脚镣,越往后越重,副作用越来越明显,早去掉早解脱。  

其实很正常,不用冷嘲热讽,也不必悲观。  

比如:深圳。  

一些大城市,就是预留了一些口子。  

前一阵深圳40年大会,大领导去了,任正非、钟南山、郁亮都去了。  

领导的规格、嘉宾的排位,这一点很重要。  

过去2年,深圳涨得有点过分,7月出台了调控,算是压了压。  

但是前一阵又放开了,送了一堆大礼包,又是政策,又是金融,又是产业。  

其他城市眼红呀!  

所以说,不是地产不行,而是未来集中在少数几个城市、少数城市群中,比如粤港澳,比如长三角,深圳、杭州、广州、重庆、武汉,等等。  

4  

大会说小事,小会说大事。  

之前提了供给侧改革,现在提了双循环,都不在这次大会上,但是都是针对未来制定的方针政策。  

我猜啊,有关内循环会有一些改革。  

实体经济,居民消费,金融贷款,国内市场,国外市场,等等。  

但是对于科技、互联网,我觉得应该一分为二。  

好的呢,大家都知道。  

科技、互联网一定是未来核心,这一点成了定局。  

最明显的,之前大家都听万科、万达、融创说了什么,现在大家都听马云说了什么,最近热议的上海外滩金融峰会就是一个例子。  

我要说的是但是。  

一是资本会乱入。  

比如年初说了要“新基建”,就有一堆不相关的企业乱入搅局,都想搭顺风车,我估计早晚会堡垒;  

二是收入差距会越来越大。  

90年代的下海,20年的地产造富,最近几年的互联网造富神话,每一波造富神话的背后,都是先富带后富,收入差距会越来越大,前一阵蚂蚁金服都是八位数、九位数的大富翁,试问普通人要奋斗几辈子?  

普通人不好吃蛋糕。  

5  

还有一些,散着说吧:  

1、大会的意义不说了,绝对很重要。这绝对是迈向新时代的标志,之前都是5年规划,现在不只是5年规划,更是制定了未来15年的规划,这是最大的转变,人事、大方向、目标都已经定下来了。  

2、以前的富豪榜,都是地产大哥的天下,现在风水轮流转,互联网新贵已经上位,这是趋势。很多想要入行的朋友,方向、选择大于一切,地产还行,但是互联网才是大方向。不过有一点,996和35岁是个门槛,注意身体别熬夜,多屯点霸王吧。  

3、最近大领导讲话都比较硬气,不管是对外还是对内,这是近百年的积累,尤其是最近40年的积累,终于要站着挣钱了。这一点,不敢多说,我闭嘴了。  

4、很多人、很多企业、很多产业越来越自信了。除了芯片还需要时间以外,用华为、小米的多了,买吉利比亚迪的多了,深圳跻身全球一线,疫情的应对,这是有目共睹的。  

5、今年的经济其实已经不错了,比其他国家强太多了,没乱,还能缓口气发展,算是超预期的。不过暂时没有大刺激,大放水,再等等政策吧。  

6、剩余整备军备,反正东西博弈、内部博弈,我也不敢解读,我猜应该有所指,大家懂了就行。  

7、加强领导,嗯。  

好了,我话讲完。  

谁补充?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武汉 房价 楼市 【责编】 黄晓琳(PO31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福州提高多子女家庭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可贷120万元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万科守住安全底线 闯关“三座大山”
风财讯
15:50
新闻快讯
开“卷”时代,招商蛇口上海公司做对了什么?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5:38
原创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