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全国住宅库存处于近4年低位,开发投资增速继续回落 - 凤凰网房产济宁
商品房销售方面,1-9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11931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9%,增速比1-8月份回落1.1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3.3%,办公楼销售面积下降9.3%,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下降1.1%。商品房销售额104132亿元,增长13.3%,增速回落1.2个百分点。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ining.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23-51691796_0.shtml

全国住宅库存处于近4年低位,开发投资增速继续回落

凤凰网房产济宁站
2018-10-23 09:25

商品房销售方面,1-9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11931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9%,增速比1-8月份回落1.1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3.3%,办公楼销售面积下降9.3%,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下降1.1%。商品房销售额104132亿元,增长13.3%,增速回落1.2个百分点。

10月1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8年1-9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显示,1-9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88665亿元,同比增长9.9%,增速比1-8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方面,1-9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11931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9%,增速比1-8月份回落1.1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104132亿元,增长13.3%,增速回落1.2个百分点。

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继续回落

从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情况来看,2018年1-9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88665亿元,同比增长9.9%,增速比1-8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62806亿元,增长14.0%,增速回落0.1个百分点。住宅投资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70.8%。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对中房网表示,房地产开发投资数据基本上表现了两个特征。第一,数据和预期一致,从两位数开始回落到一位数的水平。第二,受益于拿地和新开工等数据,开发投资数据总体表现相对活跃。

从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来看,1-9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1936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7%,增速比1-8月份提高0.1个百分点;土地成交价款10002亿元,增长22.7%,增速回落1个百分点。从同比数据来看,这进一步印证了土地市场表现较好的态势。严跃进特别指出,要看到对于此类土地数据和具体个别城市表现不太一致。近期多城有流拍现象,尽管部分非热点城市土地市场表现不错,但大城市受制于房屋销售市场降温,土地市场也呈现降温特征。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方面,1-9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121882亿元,同比增长7.8%,增速比1-8月份提高0.9个百分点。其中,国内贷款18041亿元,下降5.1%;利用外资43亿元,下降61.7%;自筹资金40596亿元,增长11.4%;定金及预收款40259亿元,增长16.3%;个人按揭贷款17522亿元,下降1.2%。从到位资金数据看,表现好于预期。严跃进分析认为,部分房企通过降价,加快销售节奏回笼资金。随着降准效应的显现,不排除部分房企在第四季度依然可以在资金面上得到改善。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方面,9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101.99,比8月份提高0.01点。

商品房销售增幅收窄 楼市“金九”成色不足


商品房销售方面,1-9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11931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9%,增速比1-8月份回落1.1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3.3%,办公楼销售面积下降9.3%,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下降1.1%。商品房销售额104132亿元,增长13.3%,增速回落1.2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15.6%,办公楼销售额下降5.0%,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增长3.0%。从数据来看,商品房销售仍然维持正增长态势,但幅度开始收窄。严跃进认为,近期房地产市场有所降温,尤其是很多开发商推盘并没有受到市场认可,所谓的“金九银十”也没有出现,类似销售数据也会倒逼房企继续降价。

另外,从商品房单月销售情况来看,数据较上月份有所增长。中房网从今年以来的销售数据分拆后发现,9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达16839万平方米,销售额为14736亿元。数据上看,9月份无论是商品房销售面积还是销售额相比8月份均出现30%以上的增长。从绝对值来看,也仅次于今年6月份,为年内单月销售次高点。但值得注意的是,对比单月同比数据,尽管商品房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6.7%左右,但商品房销售面积却比去年同期下跌了3.6%。这也表明今年楼市“金九”成色不足,从而会影响到四季度开发商销售策略。根据克而瑞研究中心此前公布的1-9月房企销售排行榜数据统计,前九月销售金额(流量金额)排在前100位的房企累计销售金额达70085.3亿元,占到今年前九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额的67.3%。前九月销售面积排在前100位的房企累计销售面积为52978.9万平方米,占到今年前九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的44.4%。此外,从库存数据来看,商品房待售面积继续减少。9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53191万平方米,比8月末减少682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减少437万平方米,办公楼待售面积减少26万平方米,商业营业用房待售面积减少172万平方米。

济宁鲁商运河公馆 普通住宅
8900元/㎡
开盘时间2017年9月23日
地址:任城区济安桥路与车站西路交汇处西侧
  • 最新优惠、楼盘活动通知我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商品房 销售 面积 【责编】 郑然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